2016年11月15日 星期二

【十一工作月進修會】目標設定與績效管理


各位夥伴,轉眼間就到了十一月了,今年你們對自己的績效滿意嗎?準備好前進克羅埃西亞了嗎?讓我們一起前進吧!


進修會的一開始,我們邀請到了現代保險的發行人林麗銖教授。


(現代保險-林麗銖 教授,如上圖)


聽著林麗銖教授的演講,不禁令夢小編想起五年前,剛近進入到保險產業,當時最夯的保單是分紅保單,小編也搭上這個風潮,因此一入行就有不錯的收入,就當大家沉醉在這波熱潮時,突然一道消息,打破了這一場夢,這道消息是分紅保單要下架了,隨之而來的是保單預定利率也跟著下修,這消息頓時擊潰了不少業務線上的同仁…


就在大家不知所措之機,林麗銖教授的一場演講,讓我們驚醒一件更重要的事情-保險規劃的價值並非單純的比較,而是瞭解客戶真正的需求;面對不可知的未來,我們是否可以提供客戶一種更加穩定,更加健全的壽險與退休規劃?你對保險的信念將決定你十年將成為誰!


優勢商品介紹


聽完教授給予我們的充電後,我們也邀請到了兆豐產物保險與中國人壽保險的夥伴為我們帶來新的優勢商品。


(兆豐人壽黃娉婷,如上圖)


(中國人壽譚光甫,如上圖)


北部地區業績競賽表揚

本次進修會的冠軍單位是金門管理處,可惜這次金門的夥伴有事無法前來參予進修會。


北部地區第三季競賽 處襄組 亞季軍(如上圖)
亞軍 榮耀管理處 張文華 襄理(左)
季軍 公教管理處 楊智偉 襄理(右)同仁代理


北部地區第三季競賽 經理組 亞季軍(如上圖)
亞軍 榮耀管理處 余孟潔 經理(左)
季軍 公教管理處 呂妙蓮 經理(右)


目標要達標!!目標設定與績效管理



下午的第一堂我們請到業界知名講師-蔡湘鈴老師,老師一開始請大家兩人一組,與對方分享自己小小的願望,這當中有學員的小願望是找到理想的另一半,當湘鈴老師請大家把手上的小卡片的刮刮欄位刮除後,有一段祝福的話,這卡片讓人充滿能量,也讓彼此給予祝福。


(手持願望小卡片,如上圖)


下午課程最重要的一個環節-目標設定,原則上我們可以透過SMART工具來進行有效的管理,SMART工具的關鍵是要有明確的目標、可衡量的項目、可達成的目的、與目前生活的相關性、設有一定的期限…


(蔡湘鈴老師,如上圖)


然而,我們究竟該訂定多少的業績目標?湘鈴老師認為,你所制定目標一定要切中我們內心熱切的渴望,透過這渴望令自己可以堅持制定的活動量,因此下列三種方式提供給大家參考:

  • 理想生活法
  • 追隨公司法
  • 社會責任法

當我們完成制訂目標後,後續的績效管理相當重要,建議可以透過自己的銷售流程進行反向推導自己的活動量,舉例我的銷售流程是下列的步驟:

名單/人脈((Lst)、打電話/約訪(Call)、見面/推薦(Meet)、成交(Close)



所以上列的銷售流程我們將推導出自己的活動量,透過這些活動量我們將可以透過系統化的數據來進行活動量管理,例如我的月目標是成交12件,而我的成交機率是20%,因此我的見面量是60位,依照以往的經驗,我要60位的見面量就必須要打通300位電話給我的朋友或客戶…




今天湘鈴老師除了與我們分享績效管理外,也特別補充如何透過簡單的故事進行銷售,其中做關鍵的事情是與人講故事時千萬不要跟別人說,我有一個故事要跟你說,這樣容易讓人產生這個故事是假的,建議可以用「我有一個朋友是這樣……」,透過這樣簡單的方式,更容易讓聽者帶入你述說故事的情境😁


優勢商品介紹


最後遠雄人壽的陳逸希經理,為我們提供了最新的商品資訊,讓我們可以為客戶搭配更多元化的退休生活🙌🙌🙌


(遠雄人壽 陳逸希經理,如上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