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日 星期一

《本分:華人保險天后陳明利的成功心法》


每個人,都是人生的業務員,如何銷售自己,同時也服務他人。每個人都可以成為別人的修行菩薩。修鍊自己,更造福他人。一個成功的業務員,你與他,與她,還有更多的他們與她們間的關係,有時候甚至比起朋友與家人都還要密切。

購書連結: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91399



修鍊自己,造就他人


  朋友寒暄付出關懷,家人有緣這世相聚。但一個稱職的業務,卻是原本互不相識的彼者,只因要帶給你新生活的提升,特地與你來相遇。

  許多的產品,帶給受者生命重要的轉變,而像是保險這樣的產品,更是伴隨他的一生。一次相遇,終身情緣,這樣的緣分,能得修來?

  因此,身為保險業務工作者,你一定要認同這份事業是非常神聖的,你應當自我期許,我有幸能夠成為幫助他人的人,更加要感謝上天,讓我不但可以持續幫助許多人,還能在這樣的過程裡,累積自己的人生,智慧與財富,進而帶給自己和家人快樂及安穩的生活。

  真心要說,能夠身為保險業務工作者,是我今生最幸福的抉擇。

  如果你也是個保險業務工作者,那麼你也是這樣想嗎?

  如果不是,也不要擔心,因為時間會證明這個行業的存在價值。

  所有的塵世任務都是這樣,要先修鍊自己,再能啟發他人。

  你害怕業務工作嗎?那是你的心沒有做好真正服務的準備。

  必須經過一番心的磨練,才能造就堅強的業務心。

  你的業務工作總是遭逢拒絕嗎? 那是你沒能將服務的心傳達給對方,甚或你的心還停留在賺取荷包的概念。

  你覺得業務工作難以施展嗎?請務必體悟,唯有經歷挑戰的人生,才是他年回首無怨無悔的人生。為你的一輩子精彩作準備,再艱難,都是人生學習的樂趣。

  所以,請先學會提升自己、然後銷售自己;造就他人,然後服務他人。

  當境隨心轉,業務的困境將如柳暗花明又一村。

  霎時,滿天花雨,美不勝收。

  於是你與客戶,盡展歡顏。


一流業務員,不但要有技巧,更要重態度


  自一九八五年開始,我得過18年新加坡第一名、十二年全東南亞第一名、十九屆高峰會長,一直到二○○五年轉任管理職,近年除了個人得獎外,也帶領團隊得到七次笫一名。

  一年當中,我除了忙於保險業務、帶領團隊,也經常飛到國外演講,有些年至少有三分之一的時間不在新加坡。

  「明利姐,您到底是如何做到的?」

  「為什麼您的客戶續保率保持這麼多年這麼高?」

  「一定有秘訣對嗎?」

  秘訣,當然有。

  前提是,需要時間打磨。

  一開始,我也跟您一樣,找不到方法抓不到技巧,

  被罵、被轟、被耍、團團轉……

  在客戶面前忍住情緒,轉頭痛哭,這些滋味,我都曾經嘗過。

  是時間,讓我從一次又一次的挫折中成長。

  是經驗,教我從一回又一回的失敗中學習。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悟到,成功的業務人員,只需要掌握好三大功夫就可以加速成交。

  哪兩個大功夫呢?

  一是心法,一是態度,一是技巧。

  心法,講的是最核心的,絕對不能動搖的,那以愛出發之法。

  態度,道的是最該擁有的,待人處事時的道理。

  技巧,說的是最易懂的,以客戶為尊的對應方式。

  在這本書中,我也將心法、態度及技巧的關鍵以故事,用例子,帶觀念來告訴大家,期待您在看完本書後,有更多的體會,在保險行銷時更有效率,以便有更多的時間服務需要的客戶。

  最後,我想告訴讀者朋友們,非常重要的五句話,這是我一直用來鼓勵自己的話,如果凡事可以這樣思考,相信不論在業務或者家庭,人際,都能夠平安順利。

  這五句話是:

  人生讓我明白,唯有勇敢努力向前才是生命之旅。
  事業教我學會,唯有幫人助人才能成就自己。
  家庭讓我瞭解,唯有創造價值才能擁有幸福。
  朋友教導了我才智。
  擇人識人方能交心。


  祝福您及您的家人,客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