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9日 星期二

精聯保經阮郁樺:先承擔,才會成功!

精聯保經精豪管理處 阮郁樺
2011年,阮郁樺從大學畢業,畢業後的第一天就進入精聯保經上班。郁樺回憶當初的面試主管鄭清池總監對她說:「只要願意認真努力,虛心接受主管的栽培和時間的累積,可以讓一個完全不懂保險的人年薪百萬!」。



郁樺家中經營自助餐20幾年,她說:「做吃的,生意好人倒,生意不好店倒!」。從小到大看媽媽為了栽培自己跟弟弟這麼而辛苦工作,她不想讓媽媽繼續那麼累,更不甘於22K。因此她希望提升自己的能力,收入可以更高,未來可以孝順媽媽和照顧自己的家人。



談到當初隨著主管楊采勳襄理外出作業學習的事情,在人來人往的郵局外試著接觸陌生人,開發留名單。采勳襄理示範後,接著就由郁樺嘗試,結果因緊張無法跟客戶開口,讓郁樺非常沒有信心,不知道自己可不可以做得到。



采勳襄理鼓勵郁樺:「剛開始會怕是正常的,因為沒有做過,所以不習慣,練習次數多了就會習慣,也不怕了。」。因此郁樺當下就下定決心勇敢嘗試,在這樣健康的心態下,郁樺常在辦公室跟同事演練,很快的,就抓到面對陌生客戶的技巧。



但沒多久就開始有反對聲音出現了,因為從事保險工作的時間很長,也很辛苦,所以郁樺的家人跟男朋友都不同意她繼續在保險業。這對郁樺的打擊很大,當時郁樺也不知道怎麼處理,便請教了黃秋霞經理,秋霞經理當時說了ㄧ句話:「夫有千斤重,妻挑五百斤。當未來妳的身份改變了,成為人家的妻子時,妳可以幫忙先生有多少?」。



這句話讓她更堅持自己的選擇,因為保險這份工作能夠帶給家庭安定的經濟力量,以及學習承擔人生與家庭責任的最好機會,因為「承擔」是一個年輕人轉變為成熟大人的必經過程。郁樺要用自己的努力去說服家人跟男朋友。從此之後,郁樺更認真的在工作上打拼,也開始帶新人,磨練自己的脾氣與性格,以及培養自己的能力。



郁樺的個性比較直接,黑白分明,往往在處理事情上常受到挫折。因此,秋霞經理曾開釋郁樺:「黑跟白的中間是什麼顏色?」。她很自然的回答說是灰色,但秋霞經理笑笑的跟郁樺說:「其實黑跟白的中間是彩色。」。這讓郁樺體會原來人生是可以過得很精采的,從此郁樺的做事風格日趨圓融。



這份工作讓郁樺實現照顧家人的心願,也更有能力讓家人過更好的生活。因為郁樺的努力跟堅持,再透過主管的用心栽培,更期許自己專業知識有更精進,做好客戶服務。也很慶幸能成為精豪管理處的一份子,有一群善良如家人的兄弟姐妹,又有兩位土地公婆鄭清池總監與黃秋霞經理,盡心盡力的照顧精豪的家人,並感謝他們不吝教導跟耐心輔導,才能有今天這樣好的成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