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5日 星期五

精聯保經鍾佳倫:成功是留給那些機會來時已經準備好蓄勢待發的人!

精聯保經聯聚管理處 鍾佳倫
佳倫3年多前踏進精聯,當時是一個剛畢業的新鮮人,什麼都不懂。剛開始接觸這個行業的時候,跟所有的年輕人一樣,都會有擔心及害怕,也曾有過打退堂鼓的念頭。



還好她的主管江立平總監在當時跟她分析了很多,使她堅定信念去創造自己認為不可能做到的事情,因此心中相當感激立平總監。她記得曾經在某個學校的牆上看到一段話:「世有伯樂,然後有千里馬。千里馬常有,而伯樂不常有」。因此,她很感謝在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遇到這位伯樂。



在主管的薰陶下,佳倫經理在教導同仁專業度方面及服務客戶方面,都要求十分嚴格,所以被她帶領的同仁常常開玩笑說:「佳倫應該是外國人,因為別人都是情理法,而她卻是法理情。」。她認為這是身為保險從業人員應該有的工作態度,因為我們應該要對客戶負責,不能辜負他們的期望及信任!



對於這一路走來所遇到的貴人,她非常的感激。因為有他們的幫忙、協助及指教才會有今天的佳倫(Erica)。過程中,她最感謝的是永遠在背後支持的媽媽,讓她可以全力衝刺。也很謝謝她最尊敬的爸爸,從一開始的反對到支持,成為一路上能持續向前邁進的最大動力。



佳倫經理在開朗亮麗的外表下,有著一顆剛強、仁愛、謹守的心、無比的正向、無比的積極努力,無論處高山或低谷,始終堅持自己的信念,且謙卑學習。從來不服輸的她,嚴謹而細膩的對待每一件事,正是這樣獨特的特質與心態造就了今日的她。



夥伴們常說在工作上,她是個優秀的榜樣,以身作則的領導者,她很明確知道自己的目標是什麼,就像專案一樣,有一套完整的計畫跟步驟,只要規劃得宜,加上全力以赴的努力就可以完成。私底下也像親姊姊一樣關心照顧她們,時常陪她們談心,以過來人的親身經歷,無私的分享勉勵。向來不拘小節的佳倫,是個又喜樂又令人充滿能量的好夥伴。



帶領團隊前進的過程,難免會有夥伴出現想放棄的念頭,但佳倫經理不會因此放棄,她反而靠著自己永不放棄的努力跟堅強的毅力,帶起每一位夥伴向前進的信念。有時候佳倫經理看到夥伴們沒有達到預期的目標,也會很心疼的告訴她們:「輕鬆一點吧!別太在意成績,完成對自己的期許是好的,但好好享受這當中的過程才是最重要的。」。畢竟誰不曾失敗過呢?重要的是從失敗中記取教訓,重新再好好調整自己,榮耀終會為你閃耀。



佳倫經理作為中階主管必須當一個上司與下屬的溝通橋樑,有時候必須更清楚自己所扮演的角色可以多做些什麼事情。一個好的主管必須要有更宏觀的角度,更積極的態度,不可能每件事情都等到發生後才要採取行動。而她總是會把自己的眼光放遠,知道自己可以在事情未發生前做好事前訓練,是件很重要的課題。



因為立平總監的指導,她清楚每一天的開始,是因為前一天有努力付出,去認真準備和掌握,才會有今天的成就;相對的,如果不能把握,失去良機,就算很努力,其效果也不大。就像賽跑一樣,雖在同一起跑點,槍聲一響,選手都跑出去,但如果起步稍微慢一點,其差距很明顯就會看出來,因為氣勢輸人,雖很認真衝刺,也是差別人很多,所以要懂得調整自己的腳步,才能迎頭趕上。



成功是留給那些機會來時已經準備好蓄勢待發的人,這就是鍾佳倫經理的最佳寫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