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2日 星期五

【講師研習營】簡報製作


1月21日下午,我們在臺中麗加園邸,拉開講師課程的序幕。這次小編很榮幸的擔任簡報製作的講師,看到同仁眼神中閃現驚艷的目光,真是讓我受寵若驚,也足以證明各位非常滴捧場(哈)。




簡報製作課程-課程前(如上圖)


本次課程分上下兩堂,第一堂課程是以簡報架構為主,第二堂則是進行簡報的設計與製作技巧~


小編認為「關掉電腦,人腦才有機會啟動」,以往我們製作PPT,都是直接開啟簡報製作軟體,接著開始上網搜尋資料,找著找著就順手打開聊天軟體,等回神的時候,已經過了兩個小時(汗)。儘管找到許多資源,也會因為資料過於雜亂,導致簡報跑題(主因是沒有架構),所以小編建議可以使用心智圖的方式來編擬課程架構!


用心智圖來進行自我介紹(如上圖)


簡報製作最大的關鍵是要瞭解,多數人是以圖像思維為主!也就是顯示圖片比顯示文字更有效,因此架構完成後,就需要把文字圖像化。文字如何圖像化?可以朝向簡化的方式思考,再提供圖片與文字進行搭配,就可以有效的圖像化了。



重點回顧-簡報架構(如上圖)



第二堂的課程是製作技巧,通俗一點講就是,如何透過簡報軟體的功能來製作高品質的簡報,首先要注意的是文字的排版與字體大小,端正易讀的字形適合使用,至於特別藝術的字就別考慮了。色系的搭配要留意顏色的對比,也要避免過多的色彩,背景可以選用簡單的白色系為主(建議)。放入簡報的照片可以佔滿全螢幕,會比較有感覺,還有很多要留意的細節,就不在此贅述。



簡報製作課程-文字編排(如上圖)


簡報製作課程結束後,來到今日的重頭戲-實務操作。這次我們分成八組,各組以水果為代號:鳳梨、柳丁、辣椒、櫻桃、西瓜、蘋果、玉米、葡萄。有學員詢問辣椒是水果嗎?(小編決定不作聲)


分組討論一直進行到深夜十點,看到各組非常熱絡的討論負責的題目,真的好期待明日的成果發表喔!



晚餐吃日式餐盒-櫻桃組(如上圖)


1月22日早上八點半開始第二天的課程,我們趁著中間的空檔拍了全員大合照。



講師訓練班-第三期 全員合照(如上圖)


早上總共有六組夥伴上台演說,有針對市場開發的銷售課程、客服服務課程、保險事業分享、工作習慣養成等系列主題。


因為學員眾多,所以這次就只能以抽籤的方式抽出六組,首先抽到的是鳳梨小組,主講的是市場開發及行銷策略。



鳳梨組 市場開發與行銷策略(如上圖)


當第一組結束演說,再次抽籤的時候,主持人玩笑的說一聲,會不會抽中辣椒組,結果還真的說中,台下直呼黑箱作業(冤枉呀!小編只是在六次的抽籤中,連續猜中三次抽籤的結果而已)



辣椒組 市場開發與行銷策略(如上圖)


第三組上台的是西瓜組,主題是服務,核心價值是客戶感受,最重要的是讓客戶爽!也讓自己爽的雙贏局面,可以看到他們的簡報明明白白的展現對爽的堅持(哈)



西瓜組 以服務為出發點的銷售(如上圖)


緊接著上台的是蘋果組,主題保險核心是工作習慣的養成,主要是討論如何有效率的管理工作習慣以及掌控時間。



蘋果組 保險事業工作規劃(如上圖)


這次所有組別的演說,小編特別對柳丁組印象深刻,演說的起承轉合把握的恰當好處,使用的影片也讓底下多數人,感動的差點控制不住的眼淚(真的是太犯規了阿~)



柳丁組 保險事業面面觀(如上圖)


最後一組是我們的櫻桃組,主題是保險事業工作規劃,其中一位主講者是來自金門的夥伴,看到照片以及她對年輕一代的期望,可以看到來自長輩的關愛(喜)。



櫻桃組 保險事業工作規劃(如上圖)


課程最後,精聯學院的校長 朱總經理為所有結訓的學員勉勵,期望每位夥伴學有所成,將這連續半年的講師訓練應用在營業單位的訓練上,每位學員都能在保險領域中,擔任傳承與教育的角色。



精聯學院校長 朱總經理(如上圖)


後記:
本次講師訓練班第三期課程,已經圓滿落幕,小編再次感謝所有學員的全程參與,以及所有學員對業務支援中心的肯定,未來期望能夠提供各地區的業務夥伴,最完整的訓練資源與服務,感謝大家!



福野日式料理 團體合照一(如上圖)



福野日式料理 團體合照二(如上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