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9日 星期四

【精聯保經】陳美嬌 真誠專業贏得信任

陳美嬌(右三)很感謝朱曉龍總經理(右二)的一路栽培。


2018-04-19 12:56經濟日報 劉美恩


從一次又一次被客戶的肯定中找到自己的價值



精联保險經紀人股份有限公司聯聚管理處經理陳美嬌,年過四十後才投入保險業務工作,就是要一圓夢想。來自雲林鄉下的她,人如其名,相當具有親和力及耐心,一一解決客戶的疑難雜症,充份取得客戶的信任,


出生在雲林古坑鄉,陳美嬌家中務農也做些小生意,是爺爺幫她取了這個非常有親和力的名字─「美嬌」。與大多數雲林年輕人一樣,都想要到大城市打拚,陳美嬌廿多歲時來到台中工作,在出版社擔任行政助理,後來當時的主管打算轉行,因緣際會認識當時仍在台灣人壽服務、現為聯联保險經紀人公司總經理的朱曉龍,陳美嬌也跟著主管首次踏入保險業界。


陳美嬌說,那時主要工作是做業務助理,掌管主管的財務,當年正是台灣經濟起飛之時,單位業績是全省第一名,她每次幫同仁核算薪水時,看到有人年薪破百萬,很心動,主動請纓希望能接受挑戰,轉做保險業務,但主管非常仰賴她打理一切行政雜務,僅僅牛刀小試一番,不過已能了解保險的重要性,當時她就心想如果有機會,一定要再投入保險業務的工作。


陳美嬌(中)和同仁開會討論事情,氣氛都非常好。


離開台灣人壽後,陳美嬌從事幼教軟體業務開發,經常與家長們接觸互動,逐漸體會從事業務工作,一定要以客戶的需求為首要,幫客戶解決問題,取得信任,推展起來自然能夠得心應手。


民國100年時,陳美嬌跟隨總監江立平回到經联體系追隨總經理朱曉龍。陳美嬌說,離開保險業界一陣子,變化很大,以前是單一商品,現在是經紀人的角色,需要花時間精研不同公司的商品,重新起步時真的很辛苦,對於沒有真正接觸過業務的她是很大挑戰,有時客戶會問一些很專業的問題,一時間答不上來,覺得沒面子,還好主管及同事都會從旁指導。


陳美嬌自評優點是「很有耐心、有親和力」,很能站在客戶立場替客戶規劃,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位女客戶是大學教授,她第一次前往拜訪時找了主管陪同好壯膽,但客戶說,「請你主管回去,我只要跟你談。」這位客戶單身,陳美嬌常常利用下班後的時間陪對方吃飯、聊天,讓對方不會覺得有壓迫感,兩人就像多年的老朋友、好姊妹,無話不說。


陳美嬌說,她把各種不同商品一一比較優缺點,對方簽下第一張外幣保單後,之後又陸續規劃了醫療、殘扶(長照)都有,最近又規劃了退休險,對方告訴她,「因為信任感已經建立了,其實也有別人來推銷保險,但你講什麼我就信你什麼。」


陳美嬌在總公司各項比賽中經常獲獎。


陳美嬌還有兩位都是從事教職的客戶,一般客戶跟保險業務談事情,大多約在外面,但這兩位客戶都會直接約她到家裡聊天、喝咖啡,幾乎把她當家人對待。


陳美嬌說,重回保險業界時因為年紀也不小,除了要一圓年輕時追求高薪的夢想,更想要找一個無法被取代的工作,完全是用心與客戶相處,「就是一個責任,不是用話術去框對方。」


陳美嬌說,過去的她像一頭牛,只會一直繞圈圈努力工作;如今轉職成功,希望自己的故事可以激勵更多人,凡事不要墨守成規,只要勇敢的踏出去,到現在像是倒吃甘蔗,從一次又一次被客戶的肯定中找到自己的價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