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31日 星期四

精聯保經曾令豪:業務不是靠三寸不爛之舌,而是真誠對待每一個客戶!

精聯保經詮貿管理處 曾令豪

從小就特立獨行的曾令豪,小時候在幼稚園老師上課時,就會衝到外面去看看天上的飛機,當老師費盡千辛萬苦把他抓回來後,他又會衝到外面想抓蝴蝶。他小小的心裡,總想著飛機怎麼能夠飛得這麼高、蝴蝶可以飛得這麼無憂無慮,長大後是不是也能這樣,自由展翅在高空翱翔,讓大家稱羨喝采呢?



嚮往著自由的他,因青春期叛逆的關係,曾令豪總是愛玩,在校闖了不少禍,從國中到高中換了無數間的學校,甚至一度離家出走。在一次偶然,令豪無意間發現媽媽王麗寬為了他的事情默默的傷心哭泣,因此心裡不禁難過起來,為什麼長大後的自己,讓家人這樣的擔心難過。小時候的他不是立志要當個展翅高飛、翱翔天際受人尊敬讓人稱羨的人嗎?



所以令豪自己重新改變自己的心態,先是認真完成自己的學業。畢業後,他從事過許多不同類型的工作,從小就不怕生的他,擅長與人互動,進而培養出親和力與敏銳的觀察力。他當過餐飲服務生,做過保全,賣過雞排,也從事過汽車銷售員及保險業務員,甚至生前契約等。但始終摸不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只知道這輩子幫別人賣東西,永遠當一個業務員,絕對不是他想要的人生!



媽媽王麗寬在看到令豪的改變之後,知道他長大了,也因為自己團隊需要更多人手,所以在一番長談後,令豪踏入了媽媽服務十幾年的公司 - 精聯保險經紀人詮貿管理處工作。



進入公司之後,媽媽悉心的教導與自己先前的工作經驗,令豪用心聆聽客戶的需求,秉持著把客戶當家人的理念,很幸運地在一開始新人組的競賽中就榮獲第二名的殊榮,表現非常亮眼。



但是在從事保險的過程中,令豪也曾遭受到許多拒絕產生了很多挫折,但他始終沒有因為挫折而放棄,而是從失敗中找尋成功的機會。晉升職務後的他,雖然在處長/襄理組得到第四名的成績,但是他對這樣的成績並不滿意,因此不斷在服務客戶的過程中找尋突破自己的可能性。



他體認到從事保險業務並不是只靠三寸不爛之舌,最重要的是「真誠」,真心的對待每一個客戶,依照客戶的需求,量身規劃屬於客戶的商品,再多一些貼心的舉動與同理心去對待每一個人。像是客戶生日,他一定會打電話祝福客戶,或是買個小蛋糕去一同慶祝,如果有經過客戶服務的單位也會特地進去打聲招呼,時常噓寒問暖與關心近況,把客戶當作朋友及家人般的對待,有時候都會讓客戶倍感溫馨、開心很久。



104年度下半年精聯盃競賽中,令豪榮獲處長/襄理組第一名副會長的榮耀,達成西班牙及張家界旅遊競賽目標,年收入更是超過三百萬。或許這在別人眼中已經有了一番小成就,但他一直深信,人外有人、天外有天,這是千古不變的道理,不斷的告訴自己,要以謙卑的心態去學習待人處事。



令豪身處全省第一名的管理處,單位同仁各個臥虎藏龍,業務高手如雲,團隊感情融洽,工作氛圍極佳。最高主管鄒少卿副總帶領的詮貿管理處,更是蟬聯總冠軍五連霸,也不斷孕育出許多管理處。在鄒副總帶領之下,詮貿團隊績效屢創新高,打破自己的紀錄,因此一直是令豪學習的榜樣,追求的目標。



新的一年,對令豪來說又是另一個全新學習的開始,期許自己在未來不僅個人的績效能有所突破,也會以發展團隊為主軸,付出自己的耐心、毅力,一點一滴的灌溉、栽培,以期達到未來有一天自己的組織能開枝展葉、成長茁壯。



對他來說,團隊每一位同仁的進步與成長,都是促使令豪前進的動力,因為令豪喜歡當第一名的感覺,更希望自己創造出第一名的團隊。



延伸閱讀:精聯保經黃琦䋖:以熱忱積極投入業務工作、以奉獻無私參與團隊活動!


《精聯保險經紀人|公教人員的保險理財專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