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0日 星期四

保持信念,永遠讓自己持續創造價值


當我們面對困難,感到龐大的壓力,無法勇敢面對時,可以試著思考這件事情是不是正在幫助自己或是別人解決生活上的問題,你能夠影響的人越多,你就會擁有更大的能量支持你繼續做下去。


由二戰改編的戰爭片-鋼鐵英雄,電影通過信念為核心來鋪陳整部劇情,面臨戰爭的殘酷,可以想像士兵們隨時要面臨死亡壓力,甚至當時的戰況對他們完全不利,為什麼主角能勇敢面對,最終在戰場上救了75條弟兄的性命?關鍵在於他相信他所做的事情是有價值的,儘管他選擇拒絕在戰場上拿槍,但他內心的聲音告訴他,國家的存亡之際,他必須站上戰場,他認為這是為了家鄉的親人而戰,也為了自己而戰。



我有自己的信念嗎?我相信我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具有價值的嗎?如果我不覺得有價值,當我們面臨挫敗、不公平、歧視、打壓時,我要怎麼堅持下來呢?



清楚我在做什麼!永遠要知道我們是否正在解決客戶的問題。如果我們是上班族,我們要解決的就是公司的問題,如果我們是業務人,我們要解決的就是客戶的問題,永遠清楚我們在做什麼!是在解決問題嗎?還是在創造問題?如果有一天我們成為了問題,那麼要很小心!我們正在為自己創造負面的價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