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6日 星期五

別讓自己的保險權益睡著了!


那天我與多年不見的好友一場聚餐當中再次聊到,
她表示因為工作長期久站的關係,
膝蓋已經磨損相當嚴重 半月板明顯耗損,
現在持續在跑「物理治療中心」。


這個長期復健下來也是一大筆非常龐大的開銷,
每個月都是近五千至一萬元的復健費用~



於是我就有點熱心,又有點雞婆的個性。



雖然您保單規劃不是交給我沒關係,
把保單拿出來我們一起討論幫您健診一下。



後來透過分析健診發現,
他有兩家「意外傷害實支限額」,
一家產險、一家壽險額度都不高。



我跟他說:
「被保險人因意外導致診療後,
接受治療費用若非健保身份就醫,
可以申請7成理賠金,
趕快找醫生開診斷書 可以幫您爭取理賠~」



她說:「真的假的
不過我的業務員都沒跟我說呢!
那如果是真的太好了!」





一家理賠3萬 一家產險拒賠
某產險公司表示:
「保戶就診不屬於正式合格的醫療院所」
退件處理



後來回去翻保單發現兩家保險條款是一樣的,
被保險人未具健保身份就醫 會以七成給付,
我再次撥打電話給理賠部門。



再一次被專員拒絕理賠,
原因很簡單,非正式合格「診所」、「院所」,
我憤怒地跟專員有一點爭執,
明明都屬於非健保身份就醫治療,
新X人壽等七成給付了 為什麼不行。



接下來⋯
於是協助保戶於金融評議中心申訴了,
過了不到一週的時間。



今天下午
態度180度大轉彎的致電回來,
某產險理賠部門:「請問是洪先生嗎?
之前受理那位⋯ 
我們可以通融理賠了單次意外事件,
那請麻煩協助我們撤銷評議申訴好嗎?」



#理賠金一共能多爭取6萬元左右
雖然金額不多,但電話那頭,
朋友雀躍的表示可以好好過年了,
也可以放心治療無後顧之憂,
我當下非常非常開心也很感動!



#站在保戶的立場爭取保險權益
這個世道永遠不缺乏保險業務員,
缺乏有熱忱 積極為客戶著想的人。



#精聯保險經紀人堅持以人為本
#因為用心所以深得您心
一直以來一直相信法律是保護懂法律的人,
後來我也深深信著保險是保障懂的自身權益的人,





本文作者:詮鑫管理處 洪崇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