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8日 星期五

給保戶一個有價值的保單規劃


客戶常問:怎能理賠這麼多?
其實最大的關鍵是「如何規劃」⋯⋯


✅假設客戶是第一次買保險,那我們要協助的就是「廣度的規劃」,也就是說所有可能會產生的風險,在跟客戶言談討論當中,帶給客戶觀念,叮囑做好「階段性的風險移轉」。



✅假設客戶已經有買保險的經驗了,那我們要做的就是去了解過去客戶所買的保單內容,以及這個客戶買保險的「習慣」。



‼️但有些客戶是早期父母親規劃的,而他現在是自己接觸保險⋯⋯怎麼辦?



這樣的客戶其實沒辦法先給他商品,跟第一次買保險的客戶一樣,😊都必須要先給他觀念,否則他會用「我爸爸媽媽已經幫我買很多了」來拒絕。



其實真正的保單內容是什麼,有時客戶未必是清楚的,也許客戶😂只是不想多花錢買保險。



但這是很可惜的,為什麼呢?



因為我遇過太多這樣的客戶,後來申請理賠的時候,才發現早期買的保險大多是壽險,或者是一年一約的定期醫療保險,理賠上產生滿大的漏洞。



但也沒辦法,因為有時客戶總是要遇到了,才會知道保險的好,以及保險的重要。



而我們能做的,就是給客戶自在舒服的感覺,因為保險是件好事,不要用強迫的方式去跟客戶談保險



也唯有讓客戶自覺,那麼我們所做的規劃才會真的有價值。❤️❤️❤️



本文作者:精豪管理處 蔡佳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