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1日 星期一

理賠聯盟鏈,理賠很方便!


現在申請保險理賠很方便,只要上傳「一份診斷書、收據」到一家保險公司,即可連線到其他保險公司一併理賠。


這個服務開通以來,客戶的回饋都很滿意。但也有客戶反應自己的單一保險公司業務員說不知道有什麼聯盟鏈。我覺得理賠聯盟鏈,最麻煩的步驟應該是一開始的「保險公司網路會員註冊」。的確有幾家保險公司要網路認證很多次,但就第一次登錄較繁瑣而已。



理賠聯盟鏈有幾個重點要留意:
目前只能「要、被保險人同一人」的保單才能申請
團保理賠目前不能用理賠聯盟鏈
產險公司尚未全面開放理賠聯盟鏈,只有部份幾家有開放



原先規定是說限定意外險、醫療險才有開放理賠聯盟鏈,理賠金額也限定10萬以內的案件才能送。但我實際案例:我客戶是癌症,申請醫療險、重大疾病險理賠,也是用理賠聯盟鏈送件。



理賠人員就只請我再補寄病理切片報告給他而已,理賠金100萬就下來了。當然,理賠聯盟鏈也有一些業務人員要注意的「眉角」,這邊就不方便公開了。如果你是同業的業務同仁想了解一些細項,可以私訊我,或約時間碰面,我很樂意協助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