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5日 星期一

克服低潮-從感恩開始


回家的路上,小優默默的望著車窗外的街景,腦海卻還是浮現下午被李教授拒絕的畫面,小優知道單身的李教授是需要保險規劃的,可是她卻不肯給她這個初入壽險業的業務菜鳥一個機會。她不禁回想當初進到保險產業是因為主管問她「既然可以一邊工作,一邊幫助人,那為什麼不給自己一個嘗試的機會呢?」天生善良的她,抱著這個憧憬,硬是一頭跳進她不擅長的業務工作中。



回到公司,小優敲門進入主管的辦公室,一邊思索要如何與璚儀經理回報狀況,一邊思索這份工作是不是她想要的。幾經猶豫後,小優還是決定把心裡的困惑告訴經理…聽完小優的敘述,璚儀知道小優的注意力完全放在被拒絕上了,於是她與小優說「業務工作確實不容易,需要有被客戶拒絕的勇氣,但是也正因為對客戶來說,每一個決定都是在繪製未來的藍圖,做出決定本來就不容易」。但幫助客戶繪製美好的未來,就是這份保險工作最有價值的地方。


跳開負面的注意力


璚儀經理一邊拿起手機,一邊把每一位客戶給她的留言翻給小優看,每一位成交客戶的背後都有一段故事,璚儀她又說:「我們其實就是夢想的規劃師,不斷的尋找那些有緣的人一同繪製出美好的將來」。不論是拒絕我或者是支持我的客戶,她們都給我在保險事業中,相當大的啟發,我非常感謝他們,我也建議妳可以嘗試每天花五分鐘寫下感恩的日記,同時也為自己的理想進行定位。
我們其實是一群為客戶編織夢想的魔術師


當晚小優聽了經理的話,便把今天想要感恩的三件事情寫下來,並且寫下「我還可以做什麼能讓今天過得更好呢?」。當她開始回憶今天發生的事情時-她笑了,原來她今天遇到了這麼多貴人,但是沒有透過這個方式感謝每一件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時,就只能關注到令人沮喪的事物,寫完這些後,她感覺今天確實變得有些不一樣了!你呢?是否願意為更好的自己留下五分鐘的時間呢?開始「感恩」,一切都變得不同了


「五分鐘日記Five Mutual Journal」:早上起床後…

  • 我中心感謝的三件事情…
    I am grateful for…
  • 我可以做哪三件事,讓今天變得更好?
    What will do to make today great?
  • 自我肯定 我是… 
    Daily Affirmations. I am

「五分鐘日記Five Mutual Journal」:晚上睡覺前…

  • 今天發生哪三件令人驚喜的事… 
    Amazing things that happened today…
  • 我可以做什麼事,能讓今天過得更好?
    How could I have made today even bet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