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0日 星期四

車禍談和解最重要的一件事

最近客戶發生車禍事件圓滿落幕啦!

來分享一件我的客戶與一個無駕駛的人相撞,初判表出來是對方錯7成我們錯3成。


👩‍🦰倩倩我發覺每次只要遇到無照的人,一開始坐下來談時,對方都會說是你們怎麼樣⋯⋯

還要叫我賠償等等之類的話!

也都會在那裡說自己生活很可憐等等的話⋯⋯


🏍️昨天談和解過程中我跟對方說你無照就是不對呀!就不要在騎車出門,撞到人還講這樣的話


對方居然回我說我只在灣裡這裡騎而己,沒去別的地方


💢我回他,你在家裡附近騎車撞到人也是一樣要賠呀!

什麼叫做你在灣裡騎而己!

🤬你的態度讓我覺得你沒心要和解呀!


✅後來對方出面幫忙協調的里長,跟我們說對方生病加上兒子前陣子也車禍都沒工作,看看可否有什麼方式處理,所幸我幫客戶用的保險公司也想到一套兩全其美的方式,讓我們達成共識!


⭕️真心覺得車險有買強制險、第三人責任、駕傷真的很重要


ps.若無照,對方強制險可以申請,之後會找無照的人代位求償唷!


有些時候談和解時,態度真的很重要,真的會決定一切,有同事都笑說,發現我在講和解時,態度上果斷,真的是替客戶爭取權益呀!


我都笑說,因為是我們對的較多呀!當然該爭取的還是要爭取,假如今天是我們錯較多,我也不會這麼兇啊!


本文作者:精豪管理處 蘇倩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