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30日 星期三

姐姐留給你的最後一份禮物


這是一個令人有點鼻酸的真實故事,我客戶的姐姐在一年半前因癌症離開了。



今年客戶偶然跟我說,姐姐單身,生前很想活下去,總是配合所有煎熬的療程。



醫院後來指示,可做「基因檢測」找到準確的抗癌藥物。這個基因檢測是由醫院配合的基因工程公司到醫院幫姐姐做抽檢,美其名是「醫院指定」,但這是完全自費的檢驗,健保是沒有給付的。



為了幫姐姐活下去,我客戶湊了約莫十三萬的費用。



當時診斷書,醫師特別幫忙,寫了這個是必要的檢測,支付的費用收據也是醫院開的收據。



送了理賠,保險業務員跟客戶姐姐說:「你這個不能賠,因為你中間有請假出院回家,又遲到回醫院,所以不賠!」。



客戶姐姐很抑鬱,原以為理賠金下來可以還給妹妹,結果沒有⋯⋯



後來姐姐在走的那一刻,跟我客戶說:「我死了有一筆理賠金,你一定要拿!」。



我聽了真的好難過⋯⋯假如能活下去,誰想拿這筆理賠錢?



今年初,我重新聯絡上了當時的理賠人員,開始一一釐清許多細節,我很感謝這位理賠陳小姐,告訴我要再多附上當時的基因檢測報告,在過程中,我和理賠人員合作、溝通,案子很順利地理賠了!



當我的客戶跟我說謝謝時,我心裏只想著「這是姐姐要留給你的最後一份禮物」,而姐姐在天之靈也安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